#3665 不是人就可以相信的
今天超級冷,就好好躲在家中整理書房跟收藏文物,如往常一樣的驚喜,「果然」發現一些失蹤已久的文物,還有很多逐漸淡忘的「回憶」,一天就這樣過去了,文物也重新整理過一次,感覺今天過得頗充實的,也非常有成就感。 【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】 突然發現我小時候的幾本集郵冊,翻著翻著,想起了小學一段往事,大約是五年級吧?我拿著集郵冊去跟同學們炫耀,有位同學的鄰居,他是別校的,說要跟我換郵票,他要我先給他把郵票帶回家,然後隔天他就會拿另一套來給我,結果呢?隔天到晚上都沒等到他人。 再等了一天,我就叫同學帶我去他家找人,逼著他父母出面了,卻賠給我一堆價值不能相比的郵票,不過,我也沒辦法的接受了,悻悻然的回家去。 小學的往事能夠讓我記憶到現在的應該不多,這件算是很深刻的,長大後回想起來,就很好笑自己怎會那麼單純? 怎不會說:「你明天拿過來當場交換」, 【防人之心不可無】 其實我長大後還是不斷吃這種悶虧,直到現在老大不小了才徹底覺悟「再也不會了」,我想,人與人之間的可貴友情在於「互信」,而壞人卻利用「人性」來欺負別人,實在很無奈也很悲哀。 如果什麼事都要防人,講起話來就可能要很傷感情,例如「一手交錢一手交貨」、「白紙寫黑字以免空口無憑」,人家會說:「你對我那麼不信任啊?」不過,我的經驗是這樣的,很多人都是「心有餘而力不足」,所以「情非得已」才來背叛你,答案是,我不是不相信你的人格,我是不相信上帝的安排。 例如有人今晚拿了你訂金,離開後十分鐘卻發生車禍身亡,你們的事情要怎麼辦?他的遺族不認帳,你奈他何?別以為我在講笑話,確實發生過這種事。 【錢在誰手上,誰就最安全】 如果有人欠你錢,你有借據,你也不用太安心,因為就算告贏了,你也可能拿不到錢,何況要告到贏,等個一年兩年還算短,就怕你沒命等下去;所以別什麼事都把「打官司」掛在嘴巴,那是唬人的。 常看見那些車禍官司,受害人要求賠償幾十幾百萬,我告訴你們,十之八九都沒得賠,因為大家都很窮,這個年代誰有現金幾百萬放在銀行呢?不都是押在房地產或是不動產了?而債權人通常都是「銀行」,連那些有錢的老闆也都這樣,會發生車禍的人根據算命的說法,都是衰尾道人啦!快窮死了啦! 所以開車的小心人家來撞,路上走也要小心,也不要以為綠燈就安全,真的要小心那些超速或是酒駕車子,反正記住我的話-「別相信對方有錢賠」。 天氣冷死了,不出門去也不見得安全,地震來了照樣有危險,一切天注好好的,是不?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u919-919/article?mid=17128&prev=-1&next=17122
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林彥柏 的頭像
    林彥柏

    余仁生

    林彥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