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3667 你不懂是因為還沒開智
爸爸身體不適睡不著,害我都不敢睡,整晚陪在他身旁,一大早天還沒亮,就叫救護車來載去急診,怕吵醒鄰居,我打119時就說:「等下救護車可否不要鳴警笛?」他們說不行,因為「這是規定」,聽到這句「好熟」,不就是我常寫的?騙肖仔,規定一定這麼呆板「不能變通」嗎?【你知道別人怎麼想嗎?】
我常幫企業寫管裡規定,我都會加這麼一條「特殊狀況另行處理」,本來就是,任何事件怎可能沒有「特殊情況」?我覺得救護車鳴警笛的主要用意是在趕路,警告其他車輛不要阻擋之意,要是沒那個必要,你叫什麼叫?我很懷疑救護車的管理規定會沒有寫到「特殊狀況另行處理」嗎?
不管人家了,管管自己的企業吧!昨天去青創會駐診,一位中年婦女來問自己調製的薑母茶怎麼去創業?她把自己的產品說的很神,可是我喝了之後也沒有變成超人,還是軟趴趴的呀?她也沒有「證據」顯示喝了會怎樣?只說冬天喝了就不冷,這點我就相信,問題是「這個我也會,很多人都會」,那麼你如何說服人家跟你買而「不自己煮」?
【從現在最重要的先談】
昨天好冷,我實在不忍心潑她冷水,看她那麼誠懇,又那麼認真的想創業,我還是給她鼓勵「先從鄰居朋友開始賣」,她本來問我很多屬於大企業的大問題,我跟她說:「妳第一步先做成功了,再來問我第二步,不然我講的主題會分散,你也未必聽得懂。」
我這個人很注重「先後順序」,這是「時間管理」的原理,很多老闆找我諮詢,要是問題扯的太遠,我是不回答他的,因為那還是次要的事,先把眼前的解決,有空再來說吧!
我會跟老闆談未來的憧憬,那是大方向,但是我不談未來的一些細節,那是鬼扯蛋,因為談這些還早,而且現在完全用不到,講了也沒用。
【聰明勤奮,還要有知識】
我常在想:「每個人的成就都不一,原因何在?」是出在聰明與否的問題嗎?還是出在勤奮與否?為何有些人總是白忙?他很勤奮啊?原來是不聰明囉?
我倒覺得不是不聰明,而是不夠知識,這是最近深深的體會,因為我發覺自己有很多不懂,而且越來越多,但是我看了許多書報雜誌啊?但我還是不足不足!
但有些老闆比我還不足,像是最近有位老闆我跟他說什麼他都很難理解,還會跟我鬥嘴甚至狡辯,奇怪了?你花錢請我來「鬥嘴鼓」的嗎?所以了!才一個月我們就「解約」了,連朋友也沒當成。
會找吳顧問是因為想要快速的知道「答案」,避免自己白費時間跟力氣去白忙,這麼多年來,我也充分做到了我的功能,「還好即時找到吳顧問,感謝你的提醒,幫我省了很多銀子。」很多老闆都說過這種話,當然也有許多老闆不鳥我的,還說我胡說八道,哈哈哈!隨緣啦!有緣的徒弟就聽得懂師父的話。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u919-919/article?mid=17135&prev=17137&next=17134
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林彥柏 的頭像
    林彥柏

    余仁生

    林彥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