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3666 做人單純,日子就好過
真好笑,花蓮縣出現兩個「ㄈㄨˋ」縣長,原來是傅縣長跟副縣長,更好笑的是這兩人是夫妻,但依照法律,縣長不得任用自己的配偶當副縣長,但是傅縣長很聰明,馬上跟太太辦理離婚,這你就沒輒了喔?但是法律之上還有「道德」把關,他這樣做能通過輿論的檢驗嗎?【年輕時想的不一樣】
年輕時候,我也很喜歡搞這種創意,現在就覺得很噁心,可能是年紀大了,也玩不起花樣了。
我以前剛畢業曾當行銷企畫,老闆知道我鬼點子多,所以叫我想一些有的沒的促銷活動,還記得我有一個破天荒的大點子,就是購物滿千送摸彩券,而頭獎送汽車,老闆一聽馬上說哪有這麼多預算?我說:「安啦!我們自己找人來中頭獎不就沒事了!」果然推出後業績強強滾,老闆也沒真的送出汽車,現在想起來真是「慚愧」!
後來到了另一家公司,老闆年紀比較大,算是日本精神的歐吉桑,我又照樣畫葫蘆想出一些鬼點子,這次卻被老闆罵:「我們作生意不要這樣騙人」,那時候我還覺得這位老闆很保守落伍,現在才發現他真是位好老闆。
【台灣人真的那麼愛錢嗎?】
我以前在新加坡開公司,那時候股東們想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去申請商標註冊,結果卻早有人註冊在先了,其中一位台灣股東就建議說:「那還不簡單,就在名稱之前加一個NEW,不就成了?」果然送件之後,代辦的會計師說:「這點子不錯,通過沒問題的,不過我們新加坡人是不會玩這種把戲的。」他的意思是想說「你們台灣人這樣做會被人家恥笑」。喔?那還是算了吧!
我最近跟一些外國人相處,他們都說台灣人很勤奮也很聰明,更有創意,所以在移民去很多國家都比當地人更會賺錢,不過,他們也都說:「外國人比較注重生活品質,所以對賺錢比較隨興,是我們讓給你們台灣人去賺的。」聽的我很汗顏,還好我不是那種人。
【過得安心怡然自得就好】
我現在根本都沒想到要大賺錢,所以每天在做的都是好玩的事而不是賺錢的事,因為我沒有經濟壓力,所以過的很快樂很悠哉;有人可能以為我很有錢才能這樣,錯了!我賺的真的不多,但是我也不會亂花錢或是奢侈過日,所以不需要賺大錢。
我有位年近六十歲的朋友,幾十年來一直都在當年薪近千萬元的專業經理人,我看他做的很辛苦,年紀一大把了還都要事必躬親,就開他玩笑:「你要是私人花兩百萬元請我當你的特別助理,我能幹得比你好,你也可以落得輕鬆。」他居然跟我說:「老吳你不知道,我很缺錢的。」哈哈哈!千萬年薪還很缺錢?
若是我有這種待遇,我會請好幾個特助來替我忙,我只要留一百萬就夠用了,我才不會累死自己,也不會老是費心思去想那麼多呢!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u919-919/article?mid=17130&prev=-1&next=17128
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林彥柏 的頭像
    林彥柏

    余仁生

    林彥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